信阳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09月17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6日,信阳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该校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

该校党委书记郑先明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报告。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

同时,郑先明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四个“迫切需要”重要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二是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三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以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相互促进、相互推进。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培养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原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郭正让讲话中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他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结合信阳学院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校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及二级学院单位及机关处室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同时还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建立高校班子成员带头抓的思政机制,推进党支部书记抓基层、进社团,推动高校师生、党员进党校。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要承担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集中精力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单位和部门的指导督促。他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该校理事会和党委、行政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组织号召,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今天大会上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学校重大发展机遇,做到全力支持、全面保障、全程参与,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同志要积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具体、方法得当。要落实落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高昂的状态、严格的标准和扎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这次主题教育,力争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顺利完成教育部合格评估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