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09月18日1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该校党委书记姚勇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等不靠、提前预习,主动对接、提前融入,做了较为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从6月开始,就组织两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了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集中开展了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部署、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安排,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

他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有利契机,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程振凯就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三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要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六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做出安排;七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八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议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

该校校长王新庆说,此次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示精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宏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