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09月18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郑州科技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委员和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该校党委书记刘新华强调,学校主题教育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展。一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新时代民办高校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加强同师生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二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学习教育。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要对标对表查摆,认真检视问题。要强化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昂的热情和斗志,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德平就该校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三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抓好校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和机关处室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进行有效指导。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引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

该校党委副书记刘欣在总结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好会议精神,认真谋划部署,迅速启动相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同时,会上还播放了专题纪录片《初心永恒》,学习时代楷模、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使与会人员感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的初心和使命。(李帅卫/文 张毅飞/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