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 刷码2秒入学

2019年09月18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16日电(董豆豆)与以往开学报到“排长龙”的场面不同,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只需出示该校专属报到二维码,经学院工作人员扫描后,就完成了报到流程,整个手续只需2秒。

  记者16日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现场看到,该校体育馆大厅内悬挂着一个迎新动态显示屏,详细显示了实时报道人数、未报到人数、各学院报到率、缴费情况、办理绿色通道情况等信息。每位学生完成报到之后,显示屏上的数字会及时自动调整。

  据了解,这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开发的智能迎新系统的一部分。新生通过该系统可进行网上自助报到,实现入学全程智能化。

  只要新生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便能登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迎新系统,在手机上进行个人基本信息填报、在线选宿舍、财务缴费等操作,系统会根据以上信息生成新生专属二维码。

  在入学报到时,新生到自己所在学院的迎新点出示二维码登记,经过有验证权限的迎新工作人员扫描验证之后,即可“一键式”完成入学全过程。

  此外,该校智能迎新系统里还有一个“绿色通道”选项,供家庭困难的新生选择。新生选择了“绿色通道”选项后,再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同样可以在2秒钟之内办理完入学手续。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迎新点工作人员表示,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开发的移动智能迎新系统,将迎新各个环节前置,简化了报到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为新生入学提供了便利。(完)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