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各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19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牢记“九一八”,让警钟长鸣心中,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也是最深的敬畏。9月18日,郑州经开区各校都开展纪念“九一八”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当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组织师生代表到中牟县大孟镇岩庄店村,看望慰问越战老兵陈永强,师生们现场聆听老兵讲述当年作战的英雄事迹,共同追忆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在经开区实验小学,学校开展了“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主题升旗仪式活动。全体师生在升旗仪式的庄严肃穆中,重温了革命历史,在学生代表的激情演讲中缅怀革命先烈,在晨读《少年中国说》中感受实验学子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为中华民族强大而发奋读书的决心。

在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学校特别邀请了新郑市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主任曹淑松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纪念“九一八”国防教育知识讲座,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九一八”事件的来龙去脉。激励孩子们要牢记历史,树立起强烈的爱国意识,奋发学习,做社会的栋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同时,学校还以“九一八”防空警报为契机,组织师生开展了一次实地防空疏散演练。

在经开区瑞锦小学,当日一大早,校园里就响起了《松花江上》《黄河大合唱》等革命歌曲,同时,学校电子屏滚动播出有代表性的革命图文史料。为师生们营造了追忆历史的爱国氛围。随后,各班级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国人民那段英勇不屈的民族历史事件,激励每一个瑞锦少年,和平年代也要居安思危,把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学习文化、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中,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在经开区锦龙小学,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电影、视频、图片展示等形式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九一八”事件的历史背景及中华儿女奋起抗日、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决心。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使经开区各校师生都加深了对历史的追忆,对革命英雄的感激和对祖国的热爱。外国语小学的张默存同学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收获很多,我们要牢记这段历史,为了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长大后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编辑:王佳  审核 :李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