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近万名新生别样汇演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年09月20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级新生集合完毕,请您指示!”9月19日,随着一声“开始”,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在嘹亮的进行曲中,该校11个学院近9000名新生分成 7 0多个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豪迈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整齐有力的摆臂踢腿,举手投足间,都展现出升达学子们的青春风采。现场,新生们还上演了军体拳、防暴棍等战术表演,集体背诵了升达校训、升达精神和治校格言。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

该校校长郭爱先给新生上了“入学第一课”,她殷切寄语:一要不忘初心,常怀感恩;二要坚定梦想,求真力行;三要立志修德,励学成才。“风华正茂聚今朝,年少有为正当时。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愿同学们乘着理想的翅膀,牢记升达校训,弘扬升达精神,以有为之身,展鸿鹄之志,用智慧和汗水谱写独具魅力、大放异彩的青春芳华!”郭爱先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大的祖国,学校才能健康发展。爱国爱校是创办人确立的升达精神的核心,也是我们每一位升达人的光荣使命。”该校执行董事王新奇代表董事长王淑芳向新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学会学习。第二是希望同学们爱国爱校,热爱劳动。第三是希望同学们礼貌待人,团结友爱。同时,他表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自建校伊始,就十分重视校友帮扶工作,已经在66个主要城市和国家地区建立升达校友会,形成了一届帮一届的良好局面,为每一位升达学子提供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的85名承训教官全部来自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其中大部分是该校参军退役返校继续学习的学生,其余的是来自学校国旗班和高年级的同学。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