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09月20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现场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专题片。

该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年5月31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以这次会议为标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在全党拉开序幕。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该校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将于今年9月开始,利用三个月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李国强代表校党委就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明确工作重点,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同时,李国强深刻阐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重点强调“四个贯穿全过程”。他指出,要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对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德平深刻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对郑州财经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李德平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值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的重要指示批示,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德平强调,要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握总体要求,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要突出重点对象,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分类指导,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该校校长于向英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德平书记的讲话,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聚焦主题,主动作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用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同时,她特别提到,今年暑假期间,该校党委组织学校各党总支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及优秀辅导员代表等70名学员赴上海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员们在上海交通大学、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等地开展了为期7天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变迁,进一步锤炼学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了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