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年09月20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下午,安阳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召开本次动员部署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及河南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相关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该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前行力量。

贺海鹏就如何结合实际,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谈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牢牢把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为谱写好安阳学院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时时处处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切实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三是落实重点措施,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抓手,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着力抓好调查研究,着力抓好检视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扛起主体责任;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督促指导;要坚持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求真务实,防止形式主义。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李志宏对安阳学院下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对标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要举措,不划分阶段和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三要突出重点对象,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同时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既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又不搞一刀切一锅煮,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同时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规律,讲究斗争方法,增强斗争本领。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党委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基层,还要承担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导,确保主题教育从上到下取得好的效果。

该校党委副书记赵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目标、任务明确,各单位要按照文件精神,及时开展学习,及时检视反思问题,对于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同时希望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坚决、高效、务实的态度,推动学校主题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