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走进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

2019年09月21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进高校活动走进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河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友,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传健,河南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孙斌育,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录林、院长梁景予及学院统计与大数据系师生近1000人参加活动。

今年开放日的主题是“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通过回顾共和国70年统计发展光辉历程,滋养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统计精神、宣传统计历史、弘扬统计文化。

活动现场,开展了主题展板宣传、捐赠图书资料和统计知识咨询等活动,并特邀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大数据研究室主任姜澍作题为《大数据:政府统计的新机遇》的专题讲座,对大数据时代下政府统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

通过参加活动,让该校师生更加深入了解统计服务经济发展的具体形式过程,更加深刻认识到统计工作的价值和使命,极大增强了学生学习统计知识的兴趣与决心。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作为统计系统的直属高校,在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了大批统计专业人才,很多已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同时,学院以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基地为依托,承担全国统计系统、全省统计系统的培训任务,截至目前累计培训相关人员达3万多人次,有力地促进统计事业发展。

在信息技术风起云涌、统计事业不断改革创新的背景下,为了更好地服务统计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学院紧紧抓住历史带来的机遇和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调整学院办学方向,将统计专业和大数据专业进行紧密结合,成立统计与大数据系,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统计专业人才,为全省统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郭书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