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给孩子们立好规矩”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举行教师座谈会

2019年09月23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下午,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针对一年级的实际情况,召开教师座谈会。

一年级杨巧芬、李艳芳两位任课教师谈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杨巧芬讲道:“一年级的老师不好当。孩子小,在认知能力和行为习惯上学习比较慢。但每当看到孩子们的笑脸,作为一年级的老师就感觉特别幸福,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一年级蒋颖、任君艳、孙晓娟等8位班主任老师针对班级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反思。蒋颖谈道:“一定要给孩子们立好规矩,然后说到做到,健全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

二年级经验丰富的贺瑞仙和杨雨婕两位老师分别针对一年级学生在卫生、路队纪律与家长沟通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贺瑞仙讲道:“小学生特别是一年级的小朋友,在行为习惯上存在着极大的可塑性,许多好习惯都尚未养成,教师应该对自己有要求,同时对学生也要有要求,帮助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校长陈绍花说:“一年级的老师承担着为学生的人生着底色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做一名以生为本,心中有爱的老师,要做一名有情怀的老师。”(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李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