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9月23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全校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建设好,把身边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弘扬好,是担当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职责的必修课。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也是全体中医药从业者的神圣使命。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表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突出中医药、中原、仲景特色,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在出彩河南的建设中使中医更出彩。

近一年多来,该校科学技术处学术学会部柳忠勇作为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中的一员,在确山县参与了一系列的科技扶贫工作,通过在当地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等形式,有效带动了农户创收脱贫的信心。他说,作为学校科研管理岗位上的一名工作人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让他印象深刻,更让他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用科技助力产业发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优质服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表示,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与广大思政课教师一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要求上来,充分挖掘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资源,进一步丰富思政课教学素材和案例。

“扎实做好新县扶贫工作,从智力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培训帮扶、产销帮扶、特色帮扶等六个方面帮扶新县中医院,二附院全体职工将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投身于中医药事业,投身于中部地区崛起事业。”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说,

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发展有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郑远表示,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做红色基因的守护者、践行者和传承者,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发扬“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共筑伟大的民族梦、复兴梦。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