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墙壁说话 让教室育人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2019年09月24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优化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9月19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活动中,各班学生积极行动,巧妙构思,精心设计,布置了教室、板报、图书角、文化墙等版块。

有的班级还将同学们的照片放进了班级文化墙,有的班级设计了放飞梦想园,有的班级制作了才艺展示栏,有的班级加入了彩绘元素……各个设计都凝结着师生们的智慧和创造力,既注重整体和谐又突出个性,集教育性、知识性和艺术性于一体,涵盖了德、智、体、美、安全等各个方面,形成了“墙壁说话,教室育人”的文化氛围。

评比过程中,评委们明确分工,深入教室,对照评分细则一一查看。走进每一个教室,浓郁的班级文化渗透在各个角落,图书角书香四溢、扑面而来,班级文化熠熠生辉、各有特色,令人赏心悦目。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每班配备了一名小小解说员,解说了本班班级文化的设计理念、建设过程等。

此次班级文化建设活动,美化了育人环境,丰富了德育内容,彰显了班级青春活力,浸润了同学们的心灵,亦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楚智强 王根荣)

编辑:王佳  审核 :李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