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路第二小学“戏曲进校园”吸引洛阳同行观摩

2019年09月24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下午,洛阳市实验小学一行3人走进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就“戏曲进校园”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文化路第二小学校长金辉详细介绍了学校从顶层设计入手,整合课程资源,课程化推进“戏曲进校园”各项活动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文化路第二小学极具特色的戏曲人物雕塑、脸谱墙、名家影像、戏曲教材,以及戏曲版画、戏曲人物线描、戏曲面塑等校园戏曲文化和学生戏曲作品,引得观摩团成员频频驻足观看拍照。

观摩团负责人高度赞誉文化路第二小学戏曲文化积淀深厚,对整合课程深入推进学生参与戏曲传承的经验做法也推崇有加,表达了继续深入合作、携手推进“戏曲进校园”的美好愿景。

“ 作为首批郑州市戏曲进校园示范校、金水区戏曲进校园试点学校,我们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戏曲融入学校文化内涵建设,从顶层设计入手,整合课程资源,课程化推进‘戏曲进校园’各项活动,极大推动了学校文化内涵发展。”金辉介绍说。(楚智强 陈瑞 )

编辑:王佳  审核 :李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