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南大!郑州大学与南京大学签署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协议!

2019年09月24日10:33

来源:郑州大学微信公众号

  9月20日上午,郑州大学与南京大学部省合建对口合作签约仪式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举行。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郑州大学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郑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南京大学和郑州大学相关职能部门、有关学科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主持。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致辞,他代表学校对陆延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在长期合作交流中建立了紧密联系,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次签约仪式,既是对以往双方密切合作的传承,又是面向未来共同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干部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郑州大学将积极借鉴南京大学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突破。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讲话。他从基本情况、一流规划、学科布局、综合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表示,部省合建对口合作,是教育部对郑州大学的殷切关怀和具体支持举措,也展现了南京大学的责任担当。他指出,郑州大学与南京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着建设一流大学共同的历史使命,双方签约结对能够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将对提升对口合作学科水平以及全方面深化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部省合建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切实提高合作实效,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任灿介绍了郑州市加快科技创新相关政策。

  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在讲话中表示,南京大学与郑州大学一直保持着密切交流和友好往来,将依托部省合建平台,充分发挥南京大学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与郑州大学强强联合,共同促进两所高校全面发展。他希望双方建立合作对接机制,加强办学理念沟通,发挥优势学科和相关院系的积极性,统筹配置各项资源,确保合建工作顺利推进。

  

  陆延青与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代表双方签署了《南京大学 郑州大学关于推进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工作协议》。

  随后,陆延青一行考察了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绿色催化研究中心以及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