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大学辅导员!我要陪你们一起军训一起累

2019年09月27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立正——稍息——”一声声嘹亮的训练口号在郑州科技学院的军训场上此起彼伏。9月2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刘拥乾陪同带班学生正在紧张军训中,师生一起军训成为该校军训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近日,郑州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正在进行中,该校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拥乾,主动请缨加入学生军训行列,站军姿、齐步走、踢正步、走方阵、拉歌、早操……连续20多天,陪伴新生一起同队列同标准同训练,不仅赢得带班学生的敬佩,更获得身边同事的点赞和认可。

“老师没有我们年轻,但他军训时非常刻苦,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老师在我心里特别了不起!”同在九队军训的该校计算机网络1班的学生付邦民心怀敬佩地说道。

记者获悉,为了方便处理学生的各种问题,刘拥乾干脆将办公室“搬到”军训场上,利用军训休息的间隙,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的需求和困难,从理想信念教育出发,结合军训的意义,为学生上了一场场生动的思政课。这种以身作则,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也获得了同事们的纷纷点赞。

据该校信息工程学院老师李荣娜介绍,“刘老师是今年9月初刚到学院里担任新生的辅导员,从新生军训开始就一直坚持同训,平时做学生工作也十分认真负责,这点让我十分钦佩。”

“我和学生的军训故事即将结束,我期待我们大学故事的开始,也希望我的学生能带着军训坚韧不拔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意志,秉持郑州科技学院‘博学、笃行、明德、至善’的校训,开始一段美好的人生旅程!”刘拥乾满怀信心介绍说。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郑州科技学院十分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培养和提升,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生思政教育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打好打牢学生入学的思想之基,深入推进辅导员思政工作,像刘拥乾这样默默耕耘在学生思政教育一线的基层辅导员在郑州科技学院还有很多很多。(任白露 黄心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