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农村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濮阳南乐召开

2019年09月27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4日,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农村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濮阳市南乐县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280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先后到南乐县一高、西湖小学、西邵乡第一幼儿园、元村镇初级中学等8所学校,实地观摩查看教育均衡发展、学校建设、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等情况。会上,南乐县委书记刘冰做了《教育优先 强弱补短 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经验报告,4所中小学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毛杰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南乐县高度重视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农村学校建设工作,谋划部署早、投入力度大、政策落实快、均衡效果好,取得突破性进展。希望南乐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希望各地教育部门认真总结、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为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毛杰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农村学校建设步伐;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合力。努力让城乡孩子共享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切实推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迈进,全力推动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