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颂祖国,绘蓝图”英语演讲比赛

2019年09月29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颂祖国,绘蓝图”英语演讲比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比赛在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震撼恢弘的镜头和充满激情的解说中拉开了序幕。现场教师与学生们透过银幕,穿越时空,再次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一幅幅气势雄伟的时代画卷,深深触动与感染了现场的各位师生。比赛浓郁的爱国氛围中正式开始。比赛评委由学院教师和外籍教师代表组成。

  22名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以“颂祖国,绘蓝图”为主题,用流畅的英语与真挚的情感歌颂祖国母亲取得的辉煌成就,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挚爱之情。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专业优势与个人兴趣,从多个视角切入,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将自身人生规划与祖国未来蓝图紧密结合,畅想30年后的自己。从环境保护、国计民生、人工智能,到教育科技与慈善活动,参赛选手们大胆设想,直抒胸臆,表现了对祖国繁荣事业深切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

  参赛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仪表形象、时间把握、综合印象等情况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

  本次比赛冠军获得者、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18级生物技术专业赵靖楠同学,赛后难以抑制内心激动地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锻炼英语演讲能力的同时,激发了我们爱国主义情感,促使我们主动思考一名大学生所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定会奋发图强,开拓进取,成为中国梦的守护者、践行者和传承者。”

  担任本次评委的前中国区资深雅思考官Anton老师在比赛过程中分段对每位参赛选手逐一进行点评,对本次活动主题及参赛选手表现均给予高度评价。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浩军表示:“本次活动举办的主旨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英语演讲比赛为载体,让学生学会在多元文化语境下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他说,新时代的中国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蓬勃向上的时期,国家的未来与个人的幸福戚戚相关,希望同学们要具有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有作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学院将持续搭建全方位人才培育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素养、良好语言交际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具备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播提供优质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