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多媒体音画剧诗《星空》在信阳学院上演

2019年09月29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晚,大型多媒体音画剧诗《星空》在信阳学院上演。

该剧诗是根据“全国优秀教师”李芳同志的事迹创作的原创舞台艺术作品。2018年6月11日下午,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语文老师李芳随队护送放学学生离校。当她带领学生走到学校东边的一个十字路口时,一辆装满西瓜的三轮摩托车闯红灯向学生急冲而来。危急关头,李芳老师冲上前保护学生,自己却被三轮摩托车严重撞击,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49岁。

为了弘扬李芳老师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由河南大学师生组成的创作团队,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的安排,十易其稿,最终全剧长达90分钟,分为《夜空中最亮的星》《送礼物》《一株紫丁香》《呼唤》《那些花儿》5个环节,全剧运用各种艺术表现形式,多方面、多角度地再现了李芳老师的生活、工作、牺牲、怀念等片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南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把弘扬李芳同志崇高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演出现场感人至深,掌声不断响起。大家纷纷表示,李芳老师用她那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付诸行动的大爱之举诠释着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崇高追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要以李芳老师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