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非遗“淮调”传承发展基地暨非遗文化艺术研究所揭牌

2019年09月29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保护和传承“淮调”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9月23日晚,安阳学院非遗“淮调”传承发展基地暨安阳学院非遗文化艺术研究所正式揭牌成立。

该校党委副书记赵吉致辞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文化的建设工作,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非遗文化艺术研究所加强规划建设,利用优秀资源做好做强;二是要努力提高非遗“淮调”传承发展基地的建设水平,让优秀的非遗“淮调”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焕发出崭新的光彩;三是切实做好相关成果展示和宣传工作,打造成为安阳学院校园文化一张亮丽的名片,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级非遗淮调代表性传承人孙国际强调,淮调是中州梆子戏的“活化石”,属于我国的珍稀剧种。他表示,自己将把毕生精力投入到传承和保护“淮调”戏曲上,讲好安阳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淮调”喜欢“淮调”,把安阳的“淮调”发扬光大。

活动中,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和孙国际共同为安阳学院非遗“淮调”传承发展基地、安阳学院非遗文化艺术研究所揭牌。同时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成立非遗“淮调”传承发展基地的决定》《安阳学院关于成立非遗艺术文化研究所的决定》。

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使“淮调”非物质文化艺术在安阳学院植根发芽,激发了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此次活动是安阳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近年来,安阳学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多次引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入校园,开拓了美育育人成果的新境界并取得显著成效。(左百静/文 林盛毅/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