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教育系统举行“追梦新时代 奋斗迎华诞”汇报演出

2019年09月29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郑州市中原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汇报演出在郑州市举行。

整场演出分为“壮丽大中原”“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三个篇章,18个节目,均由中原区教育系统一线教师亲自编排,亲自表演。

“壮丽大中原”篇章通过舞蹈《盛世中华合家欢》、歌曲串烧《我们的七十年》、舞蹈《我的祖国》、音乐剧《中原之约》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原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站位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全局,“四个中原”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第二篇章“奋斗新时代”以凸显中原区教育成就的视频短片引入,通过群口快板《中原教育谱新篇》、歌伴舞《是你》、综艺组合《品质中原 成就未来——中原区品质教育成果展示》、情景舞蹈《红色记忆》、最美教师窦豫琦带领的育智学校孩子们的非洲鼓表演、歌伴舞《把幸福给你》、戏曲《梨园锦绣》、歌曲《新的天地》等10个精彩节目,叙述了中原区教育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切实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追求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取得的优异成绩。

老中青三代中原教育人的视频访谈将现场观众带入了第三篇章“筑梦新征程”。视频中无论是用一辈子的辛勤付出,见证了中原教育翻天覆地变化的退休老校长;还是在得知能在全国教育同仁面前上一节公开课后潸然泪下的中青年教师;抑或是把学校当做家,从这里得到奋进力量的新上岗教师;还是退役后才投入到中原教育事业的足球教练无不表现着中原教育人拼搏奋进的教育精神。

在此篇章中,演出通过情景小品《再一次出发》、合唱《召唤》、中原区教师风采展《点赞新时代》、尾声歌舞《我们的新时代》突出了中原区教育人将继续深化品质教育,提升中原教育的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决心。(楚智强 高慧恒)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