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十中学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暨第三届校本课程展演活动

2019年09月29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上午,郑州市第九十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孔子像前儒园广场,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暨第三届校本课程展演活动。九十中学全体师生及家委会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纪念活动,是为了表达我们对至圣先师孔子的怀念和敬仰,对优秀文化的感悟和对继往开来者传承光大的责任,让我们借鉴孔子的精神财富,传承优良的民族精神,提高道德水准,做有理想信念、有高尚情操的新时代好少年”,郑州市第九十中学校长于江然说。

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依次向孔子像敬献花篮,表达深深的敬意与怀念;教师代表诵读经典文学作品,传递对于传统文化的敬重。

在报告厅进行的校本课程展演,展示了一年来九十中学在“传承优秀文化,打造书香校园”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作为一所年轻的学校,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是为了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更是为了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让师生能够展示个人风采,以此提高校园文化风尚,构建儒雅、温馨、和谐的品质校园。”于江然表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