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开展网络直播教学让课堂透明化

2019年09月29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课堂表现如何,老师和家长通过一个小小的手机屏幕就可以知道得一清二楚。大河网记者获悉,自9月26日起,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开启了网络直播教学,老师可以通过手机看到孩子的课堂表现,家长也可以通过平台看到老师的教学活动和孩子的表现。

据悉,学校的网络直播包含了观摩学生课前准备和老师课堂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家长通过观看直播深入课堂,全程跟踪课堂管理,以最便捷的方式了解老师们的教学方式、授课内容和课堂管理风格。课堂上,老师们创造真实的情境、设置有效的问题、积极与学生互动,学生们认真的思考、参与小组活动、积极热情地举起小手回答问题,这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构成长西温暖的课堂,美好的教育。

与此同时,家长们也可以在直播平台上对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留言。二年级杨贺麟妈妈说:“第一次观看课程直播,感觉这种形式特别好,让我们这些上班族也能深入课堂,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二年级范纬华妈妈看完直播课说:“课堂由简到繁,深入浅出,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小组合作中学会了团结合作”。

小小的手机屏,大大的视听范围。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网络直播让家长们快捷、直观地了解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见证了老师的艰辛付出,家校紧握的双手会更加紧实!(娄松 张莹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