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坚持问题导向 开展调研找问题找差距

2019年09月29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下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带领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公室人员,落实“四到四访”要求,前往坡刘小学、后王小学、九龙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面对面征求办事处、学校、一线教师对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对教文体局党委班子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坚持“深、实、细、准、效”标准,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围绕解决教文体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面向全区学校教师、辖区办事处、企事业单位发放调查问卷,公布了意见建议征求邮箱。

座谈会上,关希哲从学校的硬件建设、教学管理、教师生活等各个方面,全面了解教师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倾听教师心声,并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每到一个学校,关希哲都要去教师集体宿舍、餐厅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教师生活情况,并一再嘱托校长,对老师要更多的关心、关怀,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提供更多有利的条件,让老师没有后顾之忧,这样才能更幸福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

关希哲表示,教文体局党委将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对照标准,深入查找局党委班子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以深入彻底的整改回应辖区群众和广大教师的期盼。

同时,关希哲希望校长要负起责任,打起精神,把教师队伍带好,把教育质量提上去,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找到学校的差距,找到突破口,选好立足点,办出不一样的学校,实现品质教育的飞跃。他希望老师要有正气、有志气,立足小学校,放眼大世界,保持正能量,拥有精气神,为建设具有经开区特色的美好教育贡献力量。(楚智强 郑然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