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举行“迎大庆 保平安”消防安全演练

2019年09月29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上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举行了“迎大庆 保平安”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上午9点40分,急促的哨声响起,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用衣袖捂着口鼻,有序的快速地离开教室,奔向指定的集合地点,然后各中队辅导员马上清点人数,报告给消防演练副总指挥。

整个演练用时2分50秒,全校师生1397人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地点。随后河南省众安防火宣传中心的张巍巍教官为师生们讲解安全疏散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以及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怎样报警怎样预防火灾等,全校师生听讲非常认真。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心路派出所的民警和巡防队的工作人员。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掌握了火灾防范知识及逃生技能,为建立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王志萍)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