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 郑州11中为离休老教师奉上纪念章

2019年09月29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上午,郑州11中党委书记杨志娟、副校长张磊等学校领导走访慰问了离休老教师,为老教师送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以此表达诚挚的关怀和浓浓的祝福。

学校领导一行先后看望了宋耕、张世卿两位老教师,杨志娟介绍了纪念章的来由和重大意义,为老教师奉上纪念章。张磊为老教师献花,仔细询问老教师的日常活动和身体状况,和老教师们亲切交谈。

两位老教师投身工作60余年,兢兢业业,为教育事业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光和热。宋耕老师今年已满90岁,满头白发,他接过纪念章,热泪盈眶,激动地说:“谢谢党,谢谢国家,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荣誉!”

杨志娟谈到,颁发纪念章是党和国家对离休老教师多年来辛勤工作的认可与肯定,是身为教师的荣光,也是学校的荣光。学校感谢两位老教师的辛勤付出,并为拥有这样敬业爱岗、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老师们感到骄傲,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拥有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

宋耕老师虽九旬高龄,仍笔耕不辍。他热情地拿出自己新编写的书,送给学校新入职的语文老师,希望青年教师珍惜大好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领导一行在看望张世卿老师时,遇到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的郑州11中学生,他们手拿笤帚和拖把,收拾落叶,清扫楼梯,消除卫生死角。杨志娟对志愿者们认真的服务表示肯定,她谈到,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是十一中人的优良传统,同学们肩负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要把握时代发展潮流,奋力拼搏、追求卓越,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学生们纷纷点头,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努力前行。

两位老教师均已九旬高龄,谈起教育工作仍然精神抖擞,神采奕奕。杨志娟表示,为老教师奉上纪念章的过程,也是我们寻找事业初心的过程,薪火相传,初心不变,郑州11中全体师生将传承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谱写着新时代美好教育的新篇章。(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