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校园足球篇

2019年09月29日19:38

来源:大河网

学校是“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坚定执行者。近年来,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强力推进校园足球、校园篮球、跆拳道、田径等体育项目,正所谓“文明学生精神,野蛮学生体魄”。大力推进校园足球,在普及中提高,在提高中普及。为了普及和强化足球项目,学校对体育教学进行了调整,保证足球课课时。在持续了35年的班级足球联赛的基础上,又增设了女生联赛,让足球以不同的形式走进学生心里,促进足球运动和文化在学生间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的孩子热爱足球,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乐趣和成长。

  2013年6月,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北京分区赛冠军。

  2014年7月,初中足球队获得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五人制足球比赛一等奖。

  2015年5月,足球名宿迟尚斌受邀来到学校对校园足球工作进行指导。

  2015年7月,足球队获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冠军。

  2015年11月,足球队获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班级冠军杯赛决赛初中组冠军。

  2016年8月,初中部足球队夺得中国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北区)决赛冠军。

  2016年12月,获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冠军。

  2016年,刘庚鑫、彭宇翔两位同学入选国家队,并参加了在马拉西亚举行的2016年亚洲U15中学生足球锦标赛。

  2017年秋季,经上级部门批准,分别在初、高中各开设一个足球实验班。

  2017年12月,举办“鸿雁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

  2018年1月,首次让中国足球学校杯冠军花落郑州,夺得2017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U15比赛冠军。

  2018年4月,在外交部推介河南的形象片中,郑州二中足球队14位足球小将齐声高喊:“河南欢迎您!”向世界发出来自河南校园足球的邀请。

  2018年5月,学校成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理事单位。

  2018年5月,获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高中男子超级组冠军。

  2018年8月,获得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乙级比赛冠军。

  2018年11月,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河南站活动走进学校,原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戚务生,原国家男子足球队员,辽宁队、大连队主教练马林对足球队进行了现场指导。

  2019年1月,学校喜获全国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仅有8所中学获得。

  2019年2月,校长王瑞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年会上作经验汇报。

  2019年5月,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足球U15组冠军,是河南省时隔34年后再次在全国最高水平运动会足球项目中获得冠军。

  2019年5月,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足球U16组亚军。

  2019年6月,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走进学校,对校园足球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2019年8月,获得河南省足球协会俱乐部杯锦标赛(乙组)初中男子冠军。

  2019年8月,获得河南省足球协会俱乐部杯锦标赛(乙组)初中女子冠军。

  2019年8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传来喜讯,2021届高二队员李宗灿、贾晓恒和康明宇三位同学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荣获国家足球一级运动员称号,同时获得中学生国家队资格,贾晓恒、李宗灿两位同学在首次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招生宣传会中收到清华大学邀请他们参加高水平足球队测试的“邀请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