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心•民族情•青春力”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郑州中学秋季田径运动会璀璨开幕

2019年09月30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上午,郑州中学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在樱花街2号拉开帷幕。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中学子用爱国心、民族情、青春力等郑中元素向祖国致敬。

永葆爱国情怀,点燃初心火焰

开幕式上,郑中学子用多样的方式诉说着浓浓的爱国情怀,他们或手挥印有五星的红心,或高举“中国梦”的字样,或身穿印有“中国”的红色T恤……深深赤子心,拳拳爱国情。无论他们走得多远,无论他们身在何处,时刻不忘中华。

八年级(15)班同学,脸上画着红旗,身着绿色戎装,手执红缨枪和木制步枪,雄赳赳、气昂昂,缅怀峥嵘岁月,向革命先烈致敬。高一(10)班同学高举印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宣传牌,意气风发地齐诵24字核心价值观,嘹亮的声音和有力的步伐展现出郑中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

坚定文化自信,传递中国精神

中华儿女秉承着中国文化基因,身上涌动着共同的文化血脉。优秀的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伟力,作为华夏儿女,我们要肩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传递中国精神,做自信中国人。

八年级(7)班、八年级(17)班、九年级(4)班、高一(9)班、高二(8)班、高二(10)班、高二国际班等方队或是身穿素雅的传统服饰,或是身着华丽的戏曲服装,以服装、折扇、佩剑、长笛等国风元素筑就了一道文化风景线,展现着郑中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感。翩翩君子、窈窕淑女是郑中学子的风度,文武兼修才是郑中学子的内精神内核。高二(4)班的同学们额前系着红丝带,身穿自制古代凯甲,手挥黄色龙纹旌旗,雄姿英发,威风凛凛,如潜龙腾跃,雏虎啸谷。国际班太极拳课程表演方队身着白色飘逸太极服,立于天地,刚柔相济,时动时静,一开一合蕴含太极风骨,一招一式尽显中华武魂。

运动会上,一幅十米长的剪纸画卷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幅长卷是国际部学生社团唯美剪纸社在郑州市“剪纸花 民族情”560米长卷剪纸以及吉尼斯世界剪纸长卷记录申请活动中承接的56个民族苗族风情10米长卷设计的作品。划龙舟、敲大鼓、斗牛、对山歌等剪纸内容展示出郑中学子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表现出郑中学子弘扬艺人匠心、汇聚祖国富强精神伟力的赤子心。中国风、民族情,走向世界的脚步从这里迈出。

涵养郑中气质,激荡青春力量

一所学校有一所学校的气质。在20多年的砥砺前行中,郑州中学形成忠诚、进取、团结、创新、奋斗的郑中气质,这种气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一代代郑中人,激荡了一波波青春力。七年级方队的同学们带着稚气和对未来的期盼,用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玩偶展现着郑中学子的童心、青春和朝气。九年级方队、高一年级方队以自信笑容、高昂士气、炫酷文化衫、激情标语、花样队列等元素诠释郑中学子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的青春风采。九年级(14)班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高二(11)班蓝衣少年用脚尖跳跃的足球彰显活泼进取的青春力量,展示出郑州中学体育舞蹈教育硕果。

用运动凝聚情怀,用情怀汇聚力量,用力量振兴中华。“体育工作既是强身健体,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生活质量的需要,也是培养新世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人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更是推动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的需要。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运动水平和学生体育运动成绩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全校师生道德品质、思想作风、精神面貌和校风校纪的一次大展示!”党总支书记、校长高正起在开幕式致辞时语重心长地说。(娄松 田玉宝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