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校地帮扶成果展示文艺晚会

2019年09月30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晚,河南中医药大学校与新县联袂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校地帮扶成果展示文艺晚会在学校五星广场举行。

晚会以“祖国颂·帮扶情”为主题,由“忆往昔·回望初心”“一脉情·同舟共济”“新时代·祝福祖国”三个篇章组成。纪录片《仁者大爱暖山乡》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一帧帧画面展现了新县数十载的沧桑巨变以及校地结对帮扶的累累硕果。第一篇章回望初心,使命不怠,展现了新县人民追寻红色足迹,团结一心奋斗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中医本草魅力,庆祝该校药学院在发展祖国中医药事业的道路上走过的60载春秋。第二篇章同舟共济,风雨无阻,热情礼赞了脱贫攻坚战上的奋斗者们为健康中国做出的无悔奉献。第三篇章祝福祖国,逐梦前行,展现了朝气蓬勃的中医学子迎晨昏、历寒暑,誓为大国良医的坚毅与担当,诠释了学校六十余载紧跟时代、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奋进之路。晚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达到了高潮,用激昂的旋律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用深深的艺术感染力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时代新生活,展现校地帮扶情。

此外,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晚会上为郭继禹、李法正、叶萍、刘孝文四位老干部代表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郭薇 陈雨昕 邹安琪/文 秦东仁 衣梦瑶/ 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