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

2019年09月30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近2000名家长师生参与其中。

《歌唱祖国》激昂振奋,描写了山河的壮丽、人民的韧性,以及国家的未来;《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流畅,表达了人民和祖国永远在一起,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深情厚意……音乐会主题鲜明,曲目丰富,亮点纷呈,以红色歌曲唱响爱国主旋律。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由省、市级交响乐团专业老师共同演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学校结合高雅艺术进校园,为家长及全校师生带来的一场音乐大餐。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既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也从中受到人生的启迪和爱国主义教育,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寓教于乐的高雅艺术活动走进校园,将高雅艺术融入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陪伴成长,浸润心灵。

据该校校长王妍辉介绍,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名师育名生”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把美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以各类艺术活动为着力点,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全过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以高雅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营造积极健康、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楚智强 李鹏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