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多彩活动迎国庆

2019年09月30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我们以前的出行方式,大部分都是自行车。”“这是我们以前用过的粮票。”9月29日~30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办多彩活动迎接国庆节,学生正在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衣食住行的变迁。

活动现场,老邮票,老照片,粮票,旧版图书,一幅幅图画、照片,一件件旧衣服,一个个老物件,无声地诉说着70年来的变化,还有的学生身穿各种年代的衣服来展示服装的变迁。有的老物件,学生都没有见过,正围着老师询问:“老师,这个以前是干什么用的?”在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了解了几十年前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对新中国成立后的发展变迁有了更深的体会。

饱含着师生们浓浓爱国情的作品,更是吸引眼球。扣子画社团的师生们用彩色扣子拼成了中国版图,鲜艳夺目的扣子闪闪发光,令师生们不忍移目。另一幅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画板上,风干的麦穗、中药药材点缀其间,为精美的画作增添了更多的含义,“这些农作物都是我们祖国大地上丰收的产物,寓意着五谷丰登迎国庆。”美术教师李丹丹介绍道。

升旗仪式上,孩子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涌起无限的自豪。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孩子们挥舞手中的国旗,一起跟着唱起来。

随后,学校社团的学生们以各种方式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管乐社团的孩子们演奏乐器,吹起口风琴,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合唱歌曲的方式,优美动听的旋律,激动人心的歌词,师生们动情地演绎,激发起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

系列活动,所有师生参与其中,每个人的心中都涌起无限的感慨,更激起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自豪,“我非常爱我们的国家,我们都很骄傲,我们是炎黄子孙!”五五班的张婉如说。(张俊杰 康路路 冯灵)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