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会第十九届中药和天然药物学术研讨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

2019年10月08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29日,由中国药学会中药和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省药学会中药和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九届中药和天然药物学术研讨会暨中药高等教育发展60年高峰论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共6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大会特邀25位中药天然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海军军医大学张卫东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匡海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王智民研究员、天津中医药大学邱峰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杨凌教授先后作专题学术报告。

闭幕式上,中国药学会中药和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庾石山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本次大会的报告嘉宾,是专家们精彩的报告,让大会更加有意义;其次感谢与会代表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此次盛会,充分说明大家对中药和天然药事业的专注和热爱;最后感谢河南中医药大学作为承办单位所付出的各种努力,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据了解,研讨会特邀了院士、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参加,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大餐,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地众多同道的积极参与,是近年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深入的学术探讨搭建了平台,为广泛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契机,全面促进了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同道的沟通交流,推动了我国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李汉伟/文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