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从娃娃抓起!河南幼儿足球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2019年10月10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把足球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间,10月8日,“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在黄河科技学院正式揭牌,此举将引领幼儿足球在河南省的健康开展,让幼儿享受足球乐趣,夯实校园足球的发展根基。

  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在黄河科技学院揭牌成立

  近年来,河南校园足球取得了优异成绩。记者了解到,目前河南省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39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00所。2017年,全省在省实验中学、郑州九中、郑州二中设立校园足球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连续两年共招收近200名优秀足球后备人才;五所高校获批正式招收足球高水平运动员;批准具备招生资格的高校体育学院(系)在招生时也设置足球专项招生,增加足球专项选修人数。

  在全国各类竞赛中,河南小将屡创佳绩:省实验中学继2017年全国中学生足协杯比赛获得高中组和初中组双冠军后,2018年又蝉联该赛事高中组冠军;郑州九中获得高中组第四名,郑州二中获得初中组亚军。在师资方面,河南组建专业化培训团队,在全省建立东西南北中五个培训基地,构建起覆盖全省的校园足球培训网络;引进8名欧足联C级以上外籍教师,推荐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17人赴英、法留学,为校园足球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表示,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教育部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要求,全省校足办顺应新形势下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需要,决定建设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传播幼儿足球“注重参与、体验乐趣、培养习惯、促进成长”理念,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引领幼儿足球在我省的健康开展,让幼儿享受足球乐趣,培养足球兴趣,夯实校园足球的发展根基。

  此次全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的建立,不仅是助推河南校园足球普及工作进一步下移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标志着河南幼儿足球继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工程实证研究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大会之后又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将进一步推进和引导河南省幼儿足球的健康发展,使校园足球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