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在郑州科技学院举行

2019年10月15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第五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数控加工技术大赛在郑州科技学院举行,共有7所郑州高校参赛。

  据悉,此次比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科技学院承办。同时这也是该校连续第五年承办数控项目赛事,得到了市教育局领导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比赛共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两个环节。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30%,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实际操作技能竞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主要考查数控车床和数控铣床项目的操作,最终根据作品完成情况综合评定成绩。数控加工技术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的重点建设领域,为培养高层次的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了重要支持。

  该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郑州科技学院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结合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勇于探索实践,敢于创新发展。在数控加工技术教学领域,该校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国家和地方举行的各级别数控加工技术方面的赛事,加强与各高校参赛队伍的技术交流。学校还长期开放数控加工技术训练中心及数控技术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可以进行科研成果转化的实践平台。该校数控加工技术训练中心,被河南省教育厅评定为河南省高校数控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控技术实验室被郑州市教育局评定为郑州市重点实验室。”

  “本次比赛,对促进多轴数控加工技术的教学改革,加快多轴数控加工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更好地对接目前制造业的产业需求,均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该校副校长周文玉表示。(焦利源/文 张毅飞/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