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管城区教体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10月16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0月15日,郑州管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带领系统120余名党员干部赴登封市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是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王树声、戴季英等老一辈革命者在这里披肝沥胆、浴血奋战。在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前,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高峰向全体党员作了动员讲话,他讲到,老一辈先烈为建设新中国奉献了热血和生命,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作风,时刻牢记,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深入推进,立足本职,牢记使命,为管城教育的发展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地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实地参观了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回顾了革命先烈在这里建立根据地并同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村前大槐树下,全体党员聆听了91岁高龄的李天知讲述其当年为皮定均送信的红色小故事。李老先生的精彩讲述将大家再次带回到那个遭受敌人封锁、情况危急的战争年代。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努力为管城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管城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张哲在活动后表示。(楚智强 邱波)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