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开展“踏寻二七精神,见证美好成长”研学活动 让学生去寻找答案

2019年10月16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923年,在郑州的哪里举行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画一画郑州铁路工人摧毁敌人交通时的工具”“参观结束了,你认为什么是二七精神?”......10月15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开展了“踏寻二七精神,见证美好成长”主题系列研学活动。此次活动,没有老师和讲解员过多的解说,小队员们需要带着手册上的问题自己去寻找答案。


据了解,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有效就行,在活动前一周,党员同志们率先到场地参观,并思考怎样的问题才能让孩子们对二七精神有所了解?之后,学校依据本次活动主题以及学生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研学手册及评价。

二七纪念馆共有八个展厅,小队员们跟随党员老师们的步伐,聆听了关于二七的故事,感受了二七的今昔变化,对二七精神的有了自己的理解!“老师,我觉得二七精神是努力!”“我觉得是坚持!”,在参观结束后,小队员们激动得描述着自己最喜欢的展厅,表达了自己所感悟到的“二七精神”!

此次研学活动就将小小的红色种子种在了小队员们的心间,让队员们感受到更为鲜活的红色历史,真实体会到“二七精神”的宝贵内涵。长江西路小学将继续通过丰富的形式和载体开展红色教育,进一步将二七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自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董慧婷)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