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举行

2019年10月16日2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也是河南工业大学建校63周年纪念日。上午,由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讲话

会上,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强调要认真响应国家号召,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建设粮食产业强国,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河南省粮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刘云强希望全省各界粮食和储备部门要担负起领头单位的重要责任,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携手同心,共同努力,以开放的眼光、超前的意识、扎实的行动推进河南省粮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朱文学讲话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朱文学说,河南工业大学作为一所省部共建高校,因“粮”而立,缘“粮”而兴,与国家粮食行业的建设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始终致力于国家粮食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学术发展,在粮食储藏运输、产后综合利用与精深加工等工程技术领域和粮食经济管理流通领域均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朱文学强调,河南工业大学将传承粮食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全心全意为服务国家粮食行业发展和科技进步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与会领导一同启动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仪式球,并在签名墙签名留念。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河南工业大学将举办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师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自身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