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出彩中原”大型诵读会在商丘师院上演

2019年10月17日15: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10月16日晚,由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师生创作演出的“老家河南,出彩中原”诵读会,在该校大礼堂上演。诵读会以“出彩”为题眼,追思了河南的厚重历史,再现了河南的发展,展望了河南的未来,尤其是深入形象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演技精湛,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商丘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诵读会分3个乐章,均系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精心打造的专业汇报节目,包括“神游”、“倾听”和“筑梦”三个乐章,共八个节目,主要包含情景诵、群诵以及配音和新闻秀等形式。演出将厚重的河南历史、快速发展的现在河南以及未来河南有机地融为一体,采用丰富的诵读表现手法,间杂其他经典的舞台表演表达方式,集中体现了“老家河南,出彩中原”的河南精神。整场演出艺术手法典雅,表现手法新颖,舞台庄严鲜活,格调华美灵动,剧情浑然一体,演出效果热烈,为观众呈送了一部史诗级的视觉盛宴。

  演员辛燕说,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通过创作和排练,广大师生和商丘观众更加了解了河南的历史、现在,清晰展望了河南的未来。现在,古老的中原大地和她的儿女们正以青春靓丽的飒爽英姿向世界宣告中原崛起!

  观看完演出的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6级学生杨香港说,看完演出,我对河南的厚重历史和辉煌成果有了更深更广的了解,以后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老家河南的悠久历史和文化,自己争做出彩河南人。该校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振华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工作,给河南和学校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和关怀,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通讯员 任婷婷)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