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幼儿教师素质 国培计划幼师培训班在郑东新区普惠路二幼启动

2019年10月17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5日,在金秋十月硕果飘香的日子里,“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开班典礼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举行,来自平顶山、许昌、驻马店等地50位学员齐聚普惠路二幼,在此开启为期10天的国培学习。

河南省教育厅教育处国培工程负责人李社亮介绍,河南省国培计划宗旨是雪中送炭、示范引领、促进改革;强调在省国培的推动下,形成国培、省培、市培、县培、校本研修为一体的五级连贯教师培训机制,建立教师终身学习体系。

“希望学员们对国培计划有所了解、珍惜它、爱护它、宣传它,能够静下心、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认真向专家学习、向同伴学习、向二幼学习,学管理、学教学、学校本教研。”李社亮说。

现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向学员详细介绍普惠路二幼园所文化、办园宗旨、办园成效、三大特色课程体系,使学员对普二幼儿园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就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作详细讲解,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地阐述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当前郑东新区教育日新月异,几何式发展,跨越式渐变,呈现一片生机勃勃景象。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表示,幼儿教育将在郑东新区得到跨越式发展,将不断增加公办幼儿园总数,解决入园难问题,实现公办幼儿园普惠性发展,全面提升幼儿教师素质。

开班典礼结束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教授王小英为学员们进行《做睿智快乐的幼教工作者》讲座,王教授从教师角色定位出发,以“人”字为树干,从身体、心理、思想三方面综述做睿智快乐幼儿教师的必要因素,引领教师坚守高尚师德,做最美幼儿教师。

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将站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战略高度,围绕国培计划3.0的问题导向、过程管理、成果考核三方面,把本次国培项目做好,办出精品,办出特色,努力打造一批教师成长典型案例,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准课程资源,让国培计划落到实处。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