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教育再添“强将”!打造家门口的“精品教育” 绿地爱华学校今日落成

2019年10月18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孩子是希望的承载体,如何为他们搭建起成长的摇篮,建造良好的人格长城,是每个教育者孜孜以求的毕生事业。10月17日,二七区迎来了一位新的教育成员,绿地爱华学校的正式落成,将为区域教育注入新的教育活水,把“精品教育”送到家门口。

智慧校园未来学校 为孩子成长赋能

       最先进的“智慧校园”系统,这是一所真正的“未来学校”。绿地爱华学校自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秋顺利投入使用,分小学、初中两个学部。

为了给孩子们呈现最好的学习环境和最棒的学习条件,绿地集团中原事业部负责人介绍,在方案设计之初,就从文化传承、环境打造上反复研究,选择围合院落式设计,以孩子们的成长和学校生活时间为脉络,以时间廊桥为承载,串联起不同的院落,为孩子们以后人生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记者在现场看到,筑台、取廊、提韵,设计者打造出一个独享天地空间,清净安全健康的合院氛围,落成一座强调因材施教,塑个性重全面的私塾型学校,让孩子们有安全感,有向心性,能肆意玩耍,也能有静心思考。同时,学校还引入最先进的“智慧校园”系统,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在“未来学校”这个概念上率先起步。

小班化高质量 做有素质的教育

小班化教学,每班36人左右;功能教室,活动场地条件一流;定期开设家长学校,进行最先进的教育培训;实行全方位开放办学,家长可深度参与管理;国家课程开足开满,特色课程以选修形式实行走班制教学……

在绿地爱华学校,老周班创立者周士良担任学校总顾问,同时引入“老周领航”品牌和老周团队骨干力量,让郑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上海味道的高品质教育服务。

学校坚持立德为先,结合各年级学生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对“老周领航”的核心价值观进行深度的解读与实践,使学生在这过程中,结合学科德育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提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老周班,每个学生都积极主动的建设文化音符,做最好的自己,建造人格长城,做有视野的孩子。

打造多彩二七教育 擦亮“老周班”名片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绿地爱华学校校长周伟说,新校区的建成为学校提供了一流的办学条件,为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人才提供了设施和保障。学校以小班化的精品教育为特色,以全国知名的“老周领航”为办学品牌,一流的师资遇到了一流的教学环境,“老周班”将会成为郑州教育的一张名片。

在接下来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将不断提高管理能力,注重教师队伍的建设,深入实践素质教育。贯彻落实“四个得到”的核心理念,让每个学生都能更好地、健康地学习与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社会,立志成才,把这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办成质量一流、家长满意的示范学校。

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吴鹏表示,二七区绿地爱华学校的前身为二七区爱华中学,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习惯、品格培养而闻名于中原基础教育界,在学生和市民心中具有极佳的口碑。今日二七区绿地爱华学校正式落成,学校推进素质教育有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先进的设施设备。自此,学校翻开了一个新的发展篇章。期待绿地爱华学校越办越好,为多彩二七教育增添更加靓丽的风景。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