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2019年10月19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下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该校校长郭爱先教授在主持会议时对各院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要求。

该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发言中强调:第一、各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第二、各单位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明底线、知敬畏,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责任;第三、各单位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校内协同,确保教师思政工作协调运行、有力推进;强化制度保障,积极构建贯穿教师整个职业生涯的制度体系,加强对教师的他律和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数量充足、坚强有力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保障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和条件;搭建帮扶平台,建立健全教师人文关怀机制、利益诉求机制以及帮扶激励机制,解决教师所需所思所盼,为教师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不断提升对教师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凝聚力。

张德伟希望,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为培养社会主义时代新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校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中,该校各学院部参会代表围绕本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成就、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艾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