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班子深入固始县皮冲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019年10月22日15:45

来源:大河网

  校领导与县、镇领导和企业代表、村两委成员座谈

大河网讯 在我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等校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学校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村——固始县皮冲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班子一行与固始县副县长张增伟、余学琴,武庙集镇党委书记陈新、镇长徐永学,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唐陆、村第一团委书记黄怡博等相关人员一起,实地查看了由学校出资改建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皮冲村青年之家、团建之家,现场体验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援建的皮冲村远程会诊中心现场,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校领导与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村企业法人代表座谈

别荣海、许二平与县、镇领导和企业代表、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固始县副县长张增伟、余学琴,武庙集镇党委书记陈新分别从县、镇的角度对整个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第一书记唐陆就整个扶贫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许二平表示,皮冲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他希望在皮冲村成功出列后,驻村工作队要围绕发展多做工作,把学校优势与地方优势充分结合起来,按照地方规划,进行旧村庄改造,主打绿水青山牌,形成可持续发展,使皮冲村真正富起来、强起来。

别荣海在讲话中对该校驻村干部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会不断地派驻优秀的管理人才和专家团队到皮冲村进行帮扶,切实解决村民们的实际问题,通过建好建强基层党支部,促进村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把学校、地方、企业优势通过深度结合更好发挥出来,形成优质产业支撑,进一步解决好皮冲村发展这一大问题。

  校领导走访慰问皮冲村贫困户和困难党员户

在与皮冲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村企业法人代表的座谈会上,张丽霞、王少玉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总结了工作成绩、查找了困难不足,并表示皮冲村每年的发展变化与历任驻村干部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学校会继续关注、支持皮冲村的建设发展,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踏实、勤恳的工作作风,与村两委一起努力做好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其间,张小平、田力、张加民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走访慰问了皮冲村贫困户、困难党员户,分别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郑明常/文 秦东仁/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