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用活融媒体,主题教育宣传全覆盖

2019年10月22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2日,记者从河南中医药大学获悉,近日,该校官方微博公众号在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全国高校”排行榜中再次摘得桂冠,对学校发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身边典型事迹、主题党日、党建活动等,学生媒体纷纷转载,仅学校官方微博的单日阅读量持续保持在10万+,引发了广大师生对主题教育相关内容的高度关注和持续热评。

学校以“河南省网络文化建设试点高校”建设为契机,将中文网、新闻网、英文网、校报、多媒体信息发布平台、宣传栏、展板、电子显示屏等传统媒体平台,官方微信、微博、抖音、澎湃新闻、喜马拉雅FM、企鹅FM、QQ公众号、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和64个部门单位、团学新媒体平台进行了深度融合,打造了包括8个传统媒体平台和72个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河南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实现了主题教育宣传引导对师生的全覆盖。

学校官方媒体在把好舵、领好航,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等方面下功夫,学生媒体通过评论、转载、热议等手段,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向纵深开展,向学生延伸。同时,河南中医药大学在开通学校中文网“主题教育”专题网站的基础上,结合学生新媒体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传播方式灵活等特点,构建了主题教育学生新媒体宣传阵地。通过开设“聚焦主题教育”“一周新闻速递”“河中医有话说”“有聊河中医”“呛呛三人行”等新媒体专栏、专题,宣传主题教育内容、学校及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动态等,及时推送学习内容、身边典型和评论员文章,为师生打造了主题教育“网上精神家园”。截至目前,人民网、光明日报、央广网、中宏网、中青网、河南日报、大河网等媒体对该校主题教育宣传报道43篇,学校中文网“聚焦主题教育”报道45篇,新媒体报道近百篇,做到了主题教育专题报道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据悉,在该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宣传工作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在聚焦党的建设、内涵建设,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和师生风采上做文章,“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链接入驻具有国家互联网一类网站资质的中央级新闻网站“中宏网”“出彩河南”栏目,“河南中医药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入驻“大河网”“大河号”,打造了“国家级媒体、省级媒体、校级媒体、部门单位媒体”等“四级联动”大宣传格局,学校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加大,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王秋安 苗苗 吴晋一)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