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展活动

2019年10月24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签字的那一刻感觉神圣极了!这次主题教育图书展活动展出的图书正是我现阶段非常需要读的书,而且集中展示还省去了不少查找图书的繁琐。”10月22日上午,郑州科技学院图书馆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展暨签名活动,此次书展以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同时也展出了抓党建促廉政、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等方面的图书,丰富多样的图书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翻阅。

据悉,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展展出图书共计210余册,主要包含了经典理论《资本论》《思想巨人马克思》、党史类图书《中国共产党简史》《建党伟业》,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理论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等,这些图书是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可以帮助广大学生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记者在现场看到,师生们有的在认真研读展出的最新图书,有的在驻足签名拍照留念,有的在相互交流思想,热闹非凡。同时,活动现场还组织往来师生200余人签名留念,取得了良好的阅读推广和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号召下,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学生社团开展了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图书展,旨在引导学生认识现阶段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从而养成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该校图书馆支部书记兼馆长助理姜威介绍说。

该校图书馆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公开阅读推广的形式吸引了更多学生了解党史、党规和党的相关理论成果,营造了良好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坚定学习的初心,从而为大学生涯打下良好的学习基础,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王慧芳 黄心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