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实小学生变身“小菜农” 体验农耕文化收获劳动喜悦

2019年10月26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时令生活 农耕伊始”主题农事体验实践活动。

学生们到达基地以后体验了多项有趣的实践活动。教官们组织学生参观、体验中国古代传统农事工具,犁头、铁耙、锄头、筛子……让他们了解古代劳动者的艰辛,感知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生们都自发的为辛勤付出的劳动者点赞。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参加农作物种植,一起合作完成种植任务。通过游戏、种植等方式,让学生们又重新认识二十四节气,了解节气文化,学生们感受到古人的智慧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亲近了大自然,大大满足他们的好奇心理和探究心理,也在充满趣味性的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闫婷婷)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