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物理与技术学院中国资源中心花落郑州二中

2019年11月03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俄罗斯莫斯科物理与技术学院中国资源中心正式落户郑州二中。当天下午,举行了揭牌仪式,莫斯科物理与技术学院生物与医学物理学院院长亚历山大·米列尔扎诺夫受聘郑州二中,成为该校校外科学导师。

揭牌仪式上,郑州二中校长王瑞对亚历山大·米列尔扎诺夫一行到郑州二中考察表示欢迎,对俄罗斯莫斯科物理与技术学院将中国资源中心设在郑州二中表示荣幸。双方共同揭牌。王瑞向亚历山大•米列尔扎诺夫颁发了了校外科学导师聘书。仪式结束后,亚历山大•米列尔扎诺夫用英文为郑州二中的同学们作了讲座——《有趣的科学》,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据悉,通过考察,亚历山大·米列尔扎诺夫一行对郑州二中的办学理念、办学实践,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也是莫斯科物理与技术学院中国资源中心最终花落郑州二中的重要原因。

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于1946年11月成立,前身为莫斯科国立大学物理技术系,目前是俄罗斯莫斯科的一所理工类国立大学,以理论物理、应用物理、应用数学等方面为擅长。自建校以来,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为世界培养出了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三位宇航员、三位科学部长以及一位超级计算机系统先驱创造者。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