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嵩山文化行:感受嵩岳魅力 探求地质奥秘

2019年11月04日13: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郑州大学附属学校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及部分老师前往登封,感受嵩岳魅力,探求地质奥秘。

此行的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中国古代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的嵩阳书院。经讲解后,学生们了解到嵩阳书院从五代后唐开始讲学,先后拥集过一大批著名学者。在书院之中,学生们耳熟能详的范仲淹,司马光以更加鲜活的形象出现,教授学生们深刻的道理:读书不能为了金钱和仕途,而应该有更伟大、更有意义的目标,那就是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学以致用,匡时济世。

下一站,同学们来到嵩山地质博物馆,它是嵩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通过了解登封地质结构,感受到了自然的伟大力量与变迁,培养了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情感,提高了综合学习能力。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少室山脚下,有序地沿着一米多宽的石道,逐级而上。登上山顶环顾四周,草山碧绿,林海荡漾,云雾飘渺如临仙境。从山南北望,一组山峰,互相叠压,状如千叶舒莲,所以唐代有“少室若莲”之说。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嵩山文化行,学生们有快乐、有收获,愿同学们携带美好回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行走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之上。(王莎/文 吕济元/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