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赴豫西抗日根据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11月04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日,郑州科技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组织20余名师生党员来到徐庄镇孙桥村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师生党员参观学习了纪念馆里的历史图片和故事,了解到这里是中共河南区党委、八路军河南省军区司令部驻地遗址,王树声、皮定均等老一辈革命者在这里披肝沥胆、浴血奋战。

在纪念馆广场上,一位86岁的老党员为参观的师生党员栩栩如生的讲述了他自己参与革命战争的故事。据了解,他是登封市关工委的一名志愿者,对前来参观团队都热情的讲解。“日本侵略者的暴行让老百姓遭受的残酷迫害,但我们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战士和群众同心协力,不畏强暴,不怕牺牲,浴血奋战......”他的故事带领学生们重温抗战历史,唤醒红色回忆,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70多年前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和抗战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

该校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广参观学习后强调,豫西革命根据地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通过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当下,甘于奉献,扎实工作,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刘明优/文 应天祥/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