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农科路小学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从历史中探寻红色精神

2019年11月07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瞻仰黄河故迹,发扬黄河精神!11月6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大河村遗址和黄河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现场,古朴的陶器,布局精巧的村落房屋,在大河村遗址,先民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奋斗精神,令参观的每一位党员都不禁由衷赞叹。自仰韶文化至龙山文化,一件件石器、陶皿,或大小方圆形态各异,或红黑相间色彩绚烂,处处显示着浩瀚黄河水哺育的灿烂中华文明。

而到达黄河博物馆,从逐水而居的远古生活模型,到儒墨道法兵先贤遗像;从禹铸九鼎疏浚水流治理黄河,到当代防洪防凌“上拦下塞两岸分滞”,华夏民族发挥智慧,征服自然,建设美好家园的伟大壮举,令在场每一位党员赞叹、钦佩。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弘扬红色血脉,为农科路小学党支部筑实红色基因。(董炎奎)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