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华文化之美!郑州经开区组织汉字大赛教师培训会

2019年11月12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经开区汉字大赛教师培训会。区各中小学业务副校长、语文教研组长、语文教师代表、局教研室、教育科相关负责人等23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邀请了河南省汉字大赛执行主任、专家评委团成员、题库命题人,河南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洛阳师范学院汉源语文研究所所长孙万里作专题讲座。

孙万里从字理入手,以具体典型事例为例,科学解读了汉字的起源、演变和发展过程。他以严谨治学的教学态度,幽默风趣地教学风格,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字源与阅读和写作之间的关系。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充分感受到了汉字之美、中华文化之美,更加激发了探究汉字的浓厚兴趣,也将会在以后教学工作中,在“提升品质教育,打造品牌经开”目标引领下, 进一步培养学生对汉字的学习兴趣,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不断提高学生汉字书写水平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精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