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获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9年11月13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3日,记者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获悉,该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参赛代表队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团体一等奖和单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共吸引了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在内的全国涉农高校共71个代表队参加,来自全国28个省区的800多名动物科学专业师生同台竞技,比赛共设置“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的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测定”四个项目,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此次参赛代表队由该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16级学生史媛媛和17级学生朱季升、李静、任文义、18级学生王顺洋组成。赛后,他们表示:“能和全国动物科学专业的优秀大学生们同台竞技太骄傲了”“这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忘,将来一定要成为像各位专家那样的高级人才,为行业做贡献”“认识到了自身的一些不足,今后要更加专注知识积累和实践技能的提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